今天SM啟心社去樂山療養院
我們分成了4組去服務


第1組是照顧小男生
[在外面就聽到裡面很High
這是最累的一組

剩下有2組去比較大的男生的地方整理環境
我們這組是去女生的

當我們進去時
看到差不多10個左右有些問題的人坐在裡面看電視
他們不管做什麼都無法自己弄
而且還會做一些奇怪的舉動ˋ說奇怪的話
可是我覺得他們看到我們都很開心


其實他們每個人的症狀都不一樣
還有人會吃土吃石頭之類的[嚇]
還有自閉症的..
裡面的老師有為我們介紹環境
接下來要幫忙的是...美工
經過我們努力的剪剪貼貼後..
終於做好拉~感覺還不錯呢!
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就去找第1組的

一進去就看到超多小孩的
好熱鬧的feel
突然!有一個小男生推我
我嚇一跳
原來他是每個人都推= =
他很喜歡推人然後笑的很開心
很多人都被他推
學姊們就一直抵擋他 把他抑制住
就形成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又看到有些人在餵那些小孩吃飯而且還幫他們擦衣服
就還滿感動的
真的 服務真的很快樂
雖然我沒有餵他們
但我看到同學和學姊他們餵他們吃東西
而他們也一口一口慢慢吃下去時
我想內心應該充滿了喜悅吧!

但是從我們踏進了這個門
推人戰就從來沒有停止過...

還是一直被推

那個小孩真是太恐怖了
老師把他帶去睡覺
他又突然衝過來推人
真是太好動嚕
沒想到他就拿了一個超大的就想丟人耶
但是可能是因為球太重了
所以造成往後丟的一個情況XD
真是太暴力的小孩了

還有一個小孩一直躺在地上滾來滾去邊踢人
除了躲剛剛那個可怕的小孩還要小心地上也會飛來一腳

其實我有看到一個滿乖的
他在洗碗
整個很訝異
但是聽社長說他騙社長還把社長鎖起來
呵呵!

今天的收穫很多
讓我們體會到服務的感覺
感觸很深
幫助別人的感覺真的很快樂
雖然很累[被小孩追打

但是還是很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去服務
我們要把傳出去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